FrostyEmbers_寒霜烬

我只是沉睡梦中不愿醒的无名旅人,若曾得你青睐一刻,便算得上圆满。

【藤梦】无归

•是《墟渡》的姐妹篇,框架早在去年已经搭好了,由于个人身体原因这一年都没有怎么动过笔所以才拖到现在

•延续了《墟渡》的主线,区别是以我梦视角,炼金之星作为配角团






炼金之星紧闭的会议室不停传出各种仪器操作的声音。高山我梦风尘仆仆地推门走进去,有几个人暂停了手头的工作抬头望向他,但也只是寥寥看了几眼便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还是没有XIG的消息吗?”我梦问道。

 

丹尼尔议长摇头:“我们一直在监测,目前一无所获。”

 

“现在藤宫也找不到……那阿古茹呢?”我梦眉头紧锁,“难道说阿古茹也……”

 

丹尼尔再次摇头。

 

“我们没有监测到有关地球之光任何的反应。浅野和阿兰他们已经先行前往普罗隆卡拉莫斯察看情况,”年轻的议长拍拍我梦的肩,“别担心,这些交给我们就好,你的当务之急,是赶快想办法唤醒盖亚。”

 

“带大家转移消耗了盖亚太多的力量,”我梦坦言,“恐怕一时间……”

 

他望向众多屏幕中一块一片死寂的空白——那是专门用来监测地球之光活动情况的,如今不同往日,倒最清闲下来。

 

“我们现在没有防卫军,没有盖亚和阿古茹,如果再次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将会十分危急。”

 

“没关系,我和凯瑟琳、梅琳达在想办法了,”丹尼尔笑了笑,“倒是你,终归你是与盖亚有羁绊的人,或许能比冷冰冰的机器更快地感应到光的回应啊。”

 

“我一定会尽力。”

 

我梦重重点头。

 

他们便是在阴影下暂时得以算作成功“逃脱”,抵达了明天的人。只是情况不容乐观:自他们恢复正常的搜索状态已经三天,没有发现XIG的丝毫踪迹。盖亚之光和阿古茹之光更是离奇地同时消失无踪,而藤宫博也则杳无音讯。

 

“所幸其他地区的G.U.A.R.D.至少过来了,我们并非完全没有战斗力,”凯瑟琳加入讨论,“现在要紧的是重新建立警报系统,联系人手负责群众的保护工作。我和丹尼尔尽量在今天之内重新把检监测和警报系统做好。至于我梦你啊——”

 

“和盖亚羁绊最深刻的地方,你都该去找一找呢。”

 

“我会的。”我梦看着自己可靠的朋友们,终于感到稍微地安心。

 

自他来到这里,从昏迷中苏醒,他时常感到无端地疲累。或许与盖亚之光的透支有关,他与盖亚之光合为一体,自然在感受上灵犀相通,又或者是因为失去了并肩作战的同伴令他感到不安,更有着人类根深蒂固的、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虽然不至于夜不能寐,但高山我梦确实在这些天里,很少能安安稳稳睡上个整觉。

 

“放心吧,现在先去睡个觉,去去你的黑眼圈。一切有我们在。”凯瑟琳眨眨眼。

 

凯瑟琳的一番好意他倒是心领了,不过时间来不及了。高山我梦清楚地知道,必须找到藤宫博也。他遭遇的事情或许比他遭遇的还要糟糕,即使晚了哪怕一点,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而如果藤宫因此蒙受了什么不幸,高山我梦会觉得那是自己的责任。是他没有同藤宫说好便自作主张地做了如此重大的决定,是他将XIG的大家留在另一个平行的空间里,将照顾他们的责任托付给藤宫,否则这些无论如何都不会成为藤宫的担子。

 

但他只是对丹尼尔和凯瑟琳鞠了一躬。

 

“辛苦大家了,真的很感激你们。”

 

“哪儿的话,”丹尼尔揽着他的肩,“藤宫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怎么会坐视不理,更何况你们两个和XIG的诸位都是为了拯救大家才变成这个样子,帮助你们义不容辞。”

 

要去找藤宫这些计划说出去只会增加大家无谓的担心吧。高山我梦离开的时候还在这么想着。他记得他耗尽力量昏迷前所在的那座山脉。那个位置离炼金之星的总部不远,如果这里也有着同样的映射,或许藤宫也会降落在那个地方,安静地等着他去寻找。

 

我梦打定主意要去碰碰运气。

 

“糟糕了,丹尼尔、凯西你们快来看!”会议室里,屏幕的另一边忽然传出梅琳达的惊呼,“监测到不明区域出现,地点在浅间山内……那东西跟过来了!”

 

所有人听到这话都吃了一惊。丹尼尔和凯瑟琳几乎是一路小跑来到梅琳达的屏幕前。

 

“但是没有扩散趋势,”凯瑟琳按着胸口,“不幸中的万幸。”

 

“要通知我梦吗?”梅琳达犹豫着开口。

 

三人对视了一眼。

 

接到丹尼尔通讯的时候,我梦正站在光秃秃的山头上。山路险陡,根本无法驱车到山顶,我梦一路攀爬上来几乎没有休息。正午的太阳毒辣,汗水顺着额头划进眼角,他觉得自己有点睁不开眼。

 

“怎么了,丹尼尔?”我梦接起通讯,他下意识地眨眼,目光所及没有藤宫的踪迹。或许自己搞错了方向,是因为自己与大地之光相融才会被盖亚带到山脉上,如果是藤宫说不定就会被阿古茹带到海里。不过盖亚当时虚弱至此,阿古茹真的还会有余力保护脆弱的人类不被大海带走生命吗?

 

“我梦,一个坏消息,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丹尼尔的声音难得带上几分严肃,“浅间山里的阴影又出现了。”

 

幸好不是从海里捞出了藤宫的……热辣的太阳将他烤得晕晕乎乎的,我梦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糊涂。可能幻听了:“……你说什么?”

 

“浅间山内的阴影又出现了,”丹尼尔重复道,“好消息是目前距离发现阴影已经过了两小时,阴影并没有扩散的趋势,似乎是受到了什么抑制,我们已经联系到了其他地区的G.U.A.R.D,他们承诺很快会来支援。”

 

听到“抑制”二字,我梦下意识地觉得,大概是藤宫在另一个地球,正在拼死与那个阴影怪物对抗着。

 

听筒里忽然传来梅琳达兴奋的尖叫:“丹尼尔!这个波长!是XIG的飞行器!他们回来了!”

 

凯瑟琳的尖叫声和梅琳达的混在一起,好像要把炼金之星的屋顶掀翻。我梦下意识地将听筒拿远了些:“太好了!藤宫也跟着他们回来了吗?”

 

这回又换成丹尼尔说话了:“已经试着连接XIG的通讯频道了……啊,指挥官您好,欢迎回家。藤宫博也也和你们在一起吗?”

 

年轻议长得到了否定的回答。XIG的大家七嘴八舌地问他是否找到了我梦的下落,丹尼尔一一回复过去。很快我梦的通讯器被接入对话。

 

“我梦!”第一个喊出声的是坐在指挥台前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敦子,“你还好吧!我们都很担心你!”

 

“我没事,大家也都还好吧?”

 

他在雀跃中夹杂着几分隐隐的失落。藤宫还没有找到,他真的还在与似乎无法战胜的敌人独自抗争吗?我梦没有来由地担心,担心藤宫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我们都很好,路上阿古茹的保护罩破裂,受到异常磁场干扰,来得有些迟了,”这次换了指挥官沉稳的声音,“藤宫博也还没有消息吗?”

 

我梦摇了摇头,随即想起大家现在是无法看到他的。

 

“暂时还没有找到他,我会继续寻找的,拜托大家……帮忙看住那片阴影。”

 

通讯忽然中断了。我梦再次回拨,却只有嘶嘶的杂音响起。四周的磁场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

 

他颓然放下通讯器,又想起丹尼尔所说的阴影。

 

难道真的……即使耗尽了全部的力量冲破桎梏逃亡到所谓的“明天”,也无法躲避破灭的结局吗?这样的命运真的是无法摆脱的吗?也许自己的选择一开始就错了?

 

“不是这样的。”

 

好熟悉的声音……

 

我梦猛地扭过身去。

 

“稻森博士?!”

 

“您怎么会在这?您不是已经……”

 

稻森京子忽然出现在他的身后,她双手揣在她的白大褂里,面上是和从前一样,和煦如春风的笑容。我梦记得清楚,同样是在荒山中,当时他没能救下博士,眼看她嘴角鲜红刺目的血蜿蜒而出,如流星般陨落在藤宫的怀中。

 

“是啊,在我们的‘昨天’里,我已经死了。”

 

“即使是现在也并没有算真正的‘活’过来吧。”

 

稻森京子朝我梦走去,她将手伸出,在我梦眼前缓缓张开手心。我梦看到她的掌心里熟悉的、柔和的红色光芒。

 

“准确地来说,我如今只是一个住在光里的灵魂罢了。”

 

她抬起头,对着我梦微笑:“我成为了盖亚的一部分,成为了盖亚力量的一部分。”

 

“我该怎么办呢?博士?”我梦来不及惊诧,他面有愧色。会失去盖亚的力量是他未曾预料到的。如今人们虽然都已安全,可阴影再度出现,藤宫依旧下落不明,属于盖亚的光芒也始终沉睡不醒。我梦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惶惑过。稻森博士会出现更是意外中的意外。一时间,我梦想不到是什么样的机制让盖亚将亡者的魂灵也一并带了过来。他心乱如麻。

 

“别担心。”

 

稻森京子的手温柔地落在我梦肩上,带着和大地之光同样的温热:“我知道你正在担心的事情。我是自愿随着盖亚之光来到此时此刻的。并非所有逝者都能如此。”

 

“只有和你、和藤宫有着深刻羁绊的灵魂才能与你们一同来到这一天。别着急,你只是暂时还没有找到藤宫而已。他一定就在某一处等着你。我感受得到藤宫旺盛的生命力。”

 

我梦的情绪被适时地安抚了。

 

“虽然即使没有盖亚的力量我也一定会尽全力保护大家,但我现在真的很需要盖亚的力量,”他有些沮丧,“对这颗星球来说,我太过渺小,我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找到藤宫,也无法建立新的秩序,最重要的是……”

 

“如果那个东西真的也来到了这,凭现在的我,是没有办法和它对抗的。”

 

“我需要找到藤宫,也需要盖亚的力量。”

 

“盖亚听到你的呼唤了。”

 

稻森京子了然地低头。我梦随着她的视线望去,原本微弱地闪烁在她掌心的红光,现在已经包裹覆盖了她整双手掌。

 

“你知道的,盖亚这些天没有消息,他是大地之光。他的力量恢复,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现在他好像有话要对你说呢。”

 

红光沿着博士的手臂,缓缓攀附上她的肩头,而后分离出一个明亮的光球。

 

“光芒啊……你想告诉他的是什么呢?”

 

我梦揣着几分讶异,看见博士伸出手去。那团红色的光球静静地落在她指尖,她面色平和,似乎在倾听着什么。

 

“我知道了。”

 

我梦望向她的眼睛。红光蔓延得极快,稻森京子整个人此刻都被浅浅的红光包裹着,她缓缓开口。

 

“你有没有思考过……”

 

“真正的光芒究竟是什么?”

 

“真正的……光芒吗?”

 

稻森京子扬手,温柔的红光从她指尖缓缓流出,倒映在高山我梦的眼里。

 

我梦脑海里一时涌入很多画面。

 

他仿佛站在一个战火纷飞,怪兽肆虐的世界里,却在冲上去正要战斗的时刻发现自己并没有得到光的认可。我梦于是无措。燃烧的火焰在他眼前倏然炸开,他听到有人正在朝他大声喊快跑,快离开这。

 

“快走啊!我梦!”

 

一个单薄的身影正在竭力维持着脆弱的屏障。我梦愕然,那居然是乔姬。

 

“可是……”

 

“别可是了!”

 

乔姬的眼中满是焦急:“再不走,就一个也走不掉了!”

 

女奥特曼。我梦脑海里不合时宜地浮现出与佐格交手前乔姬对他说的那番话。

 

“大家……”他一时语塞,他很想问问乔姬这是怎么回事,即使是幻觉,这一切也实在太过真实。

 

“我们是这颗星球的生命,我们会为了守护它而战斗到底,”乔姬在竭力维持中露出浅浅的笑容,“而你,我梦,你身上有明天的希望。”

 

“你必须离开……”

 

乔姬话音未落,我梦脚下的地面忽然塌陷。他向下坠去,在无尽黑暗里,他听到风声。

 

他看到许许多多的光点在闪烁,近了却发现每一个光点都是一幅幅破碎画面。他于是坠入过很多个不同的世界,看到了数不清的可能性:短发的姑娘拿着枪决然冲在阵线的最前沿,回眸瞬间却发现她原来是玲子;梶尾队长得到了光的认可,变成不认识的巨人站起来和怪兽拼死战斗;甚至还有父亲开着飞机满脸决然地朝怪兽开火……

 

我梦猛然睁眼。

 

稻森京子依旧静静立在他身边,神情悲悯。她身上的红光越发盛了起来,耀眼得让我梦有些想流泪。

 

“博士,刚刚这些……”

 

“这是这个世界的可能,是无数种可能里的一种。”

 

博士又笑了起来。我梦觉得她在生前似乎并没有这么爱笑。或许那时背负的东西太多、太多,似乎每个人都很少露出如此真挚的笑容。

 

“你明白了吗?盖亚拜托我转达给你的,真正的光芒。”她说。

 

“生命,情感……人性和神性,热情与希望,尊重、平等与自由,陌生人间的帮扶、想要保护其他人的想法、牺牲的觉悟、坚持,还有……爱。”

 

“这些才是这颗星球真正的光芒啊。”

 

“即使没有奥特战士,这些无法被割舍的品质,无论在哪一种可能里都存在的美好……”稻森京子轻叹。红光开始剧烈地闪烁,她的身影似乎也愈发透明起来,“现在是时候了。你失去的力量……也就要回来了。”

 

我梦看到博士逐渐透明的身体缓缓升至半空,即使此刻她仍含着笑容。

 

“在一切走向终点前,太阳不会落下。而你的战斗,还没有结束……”

 

“博士!”

 

他伸手想要抓住什么。稻森京子垂首,指尖轻柔而充满眷恋地向下伸出。

 

“再会了,高山。”

 

“谢谢你为藤宫,为人类,为这颗星球所做的一切。”

 

红光汹涌地流入蓝宝锥迸发出明亮灼人的光芒。稻森博士消失了,就像从没出现过那样。我梦低下头,蓝宝锥散发着如同他第一次获得盖亚力量时的温热。

 

是这样啊……盖亚想要告诉我的事情。

 

我不是独特的,我也不是永恒的。所以我的守护即使不能永久地持续下去,可在无数个平行的空间、千千万万条平行的世界线里,大家也在守护着我。独特而永恒的一直是……大家之间的羁绊啊。

 

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生命存在的意义……

 

并且永远相信我们的明天。

 

“好!”我梦仿佛下定决心般地握紧蓝宝锥,“那么,就从这里开始吧!”

 

高山我梦对盖亚和阿古茹之间的羁绊一直深信不疑。在还没有人类衍生的数万万年里,大地之光和海洋之光互相包容着,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颗星球已经有46亿年的存在史,阿古茹应该有远超于盖亚的年龄,所以对于盖亚来讲,阿古茹一定也是重要的前辈和亲密的朋友。

 

所以盖亚想要找到阿古茹的心情,不会比自己想要找到藤宫差。

 

他将蓝宝锥伸向天空。光芒劈开厚重的云层,我梦看到了许多熟悉的脸。

 

他们是自己战斗的力量源泉。

 

他们在光里。

 

他们是光。

 

这一次我梦讶然地发现,盖亚的光芒在苍穹之上辟开了一条通道,在黑暗的尽头,藤宫仿佛被束缚在半空,不知为什么,我梦觉得他似乎十分抗拒这条通道的开启。

 

“藤宫!”

 

光芒将他托举起来。我梦裹挟在一阵熟悉的头晕目眩中迅速升高。

 

“监测到盖亚奥特曼出现!”

 

凯瑟琳惊喜地叫道。

 

“我梦那家伙……”丹尼尔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

 

“等等……”梅琳达皱着眉冲到屏幕前,“……那是什么?”

 

盖亚带着我梦轻松地来到藤宫身边。

 

“我梦……”藤宫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阿古茹的力量源于地球,不知道他已经被困在这地球之外的地方多久了,“快关掉……那个通道……”

 

“那家伙……绝对不能让它逃过去!”

 

盖亚和阿古茹失败了,阴影通过打开的通道,随着被救回地球的阿古茹一同降落。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炼金之星、XIG,又传到G.U.A.R.D.的总部。如临大敌的紧迫感再次席卷每个人,随之而来的是浅浅的失落——即使如此用力地逃离,每个人终究未能逃开既定的终点。那么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真的全都付之一炬了吗……

 

“你见到博士了?”藤宫躺在病床上,不无惊愕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我梦。

 

我梦点头:“是博士告诉我找回盖亚力量的方法,我才能找到你。”

 

藤宫的面上浮现出一丝遗憾。我梦想,他也许为自己没能够见到那个志同道合的故友而惋惜。但藤宫已经接着开口:“在我被困的时候,阿古茹在意识里向我展示了阴影的由来——那些都曾是人类给这颗星球带来的伤害。”

 

蓝色的光芒忽然闪烁起来,我梦的脑海里也凭空多出了那些画面。

 

高山我梦很久未曾如此震惊。在这颗星球诞生出光芒来保护她的孩子们的同时,她的孩子们曾经做出许多事,污染的海、消失的林、飞沙的陆……本源之光曾逐渐地遭受削弱,又一日一日地强大,而后在某一日再次被削弱。人类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曾使光芒黯淡。我梦甚至在走马灯般的画面中,看到了他曾亲眼见证过的、发射出的地底贯通弹。

 

“难道真的没有一条路是绝对正确的?人类……曾漫长地生存了许多年,如果这些伤害已经形成,那我们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他陷入短暂却痛苦的纠结中。

 

“我梦,没有人能告诉我们究竟什么才是正确的,”藤宫面无表情地看向他,“我们此时能做的只是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他虽然面无表情,但确实声音柔和。我梦不由得想起从前被克里西斯蛊惑的藤宫来。

 

“所以现在轮到你了,”他朝我梦伸出手,向他展示蓝宝镯涌动的光,“你是相信人类的未来的,你一向如此。”

 

“就做你认为最正确的事情吧,即使结果遗憾,但永远不要回头。”

 

“即使结果遗憾吗……”

 

我梦的通讯器不合时宜地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索。他伸手接起,是指挥官的声音。

 

“我梦,G.U.A.R.D.总部派遣了特别行动队到场,队长先生想要见你。”石室指挥官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仿佛和什么人刚刚激烈地争论过。我梦想,指挥官是那样沉稳的人,一定是自己多想了。

 

“我明白了,指挥官,我现在就归队。”

 

我梦挂掉通讯器,抬眼却看见藤宫望着他笑了笑。

 

“我梦,看来我们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啊。”

 

“那就一条路走到黑吧。”

 

我梦起身,走到病房门口。

 

“好好休息吧,看来我们还有很硬的一仗要打。”

 

丹尼尔的通讯也接踵而至:“我梦,炼金之星受到了G.U.A.R.D.总部的委托,共同成立作战计划,从今日开始,我们要配合G.U.A.R.D.的工作,去清理那个阴影怪物。”

 

“这怎么可以?”我梦感到难以置信,“即使是盖亚和阿古茹都还没有弄清楚那个怪物的弱点,这样的作战计划未免太过冒进了!”

 

丹尼尔沉默了片刻:“我梦,我会想办法再从中协调,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特别行动队的队长见到我梦后,立刻告知他关于阴影怪物的作战计划,总部已经决定暂时将他排除在外。

 

我梦在听到这个决定的瞬间便睁大了眼。

 

“可是……”他争辩道,“那家伙极其危险,关于它的情报,我们尚未收集完毕,如果共同作战,我们获胜的概率会大很多啊!”

 

“那又如何?”身着制服的队长昂起头,神情严肃,“人类的星球迟早要靠自己来守护。”

 

这话说得是,但那是什么态度?看着走马上任的新队长高昂着的头,我梦心中没来由地一阵恼火。他看到指挥官示意他冷静的眼神,想必那时并非他的错觉,指挥官一定先和这个家伙吵过一架了。

 

“更何况,藤宫博也一向摇摆不定,这也是总部的决定。”

 

“这件事,我希望还能和总部有沟通的余地,”千叶参谋站出来打了圆场,“我和指挥官先生会再和总部商讨作战计划的可行性,在此之前,一切听特别行动队安排吧,高山队员,这期间,你也要好好休养。”

 

既然参谋和指挥官都已发话,我梦也无法再多说,他现在只想赶快找到藤宫,将这个消息告知于他。无论怎样,他和藤宫都不可能对此事放任不管。眼下,重要的事情是与藤宫共同商讨接下来被排除在作战计划之外后,他们又该如何对策。

 

来自人类与怪物两方面共同的压力,第一次让我梦觉得有些喘不过气。

 

藤宫听说这个消息之后,倒是也难得地沉默了半晌。

 

“我会去找丹尼尔他们商量一下,”他的面色此刻显得更苍白了些,“但XIG那边,恐怕只能靠你了。”

 

藤宫本就没休养太长时间,如今又要为自己没能妥善解决的事情辗转奔忙。我梦心头的负疚感又增了几分。

 

“我今天就回炼金之星,”藤宫宽慰般拍了拍我梦的手背,“别想太多了,我梦,一切都会妥善解决的。盖亚和阿古茹的力量毕竟还在,不是吗?即使不相信任何人,也要相信我们自己啊。”

 

然而在我梦回到XIG商量对策的短短一天之内,他就无法联系上藤宫了。

 

炼金之星没有藤宫的身影。我梦去问过丹尼尔,听说他和凯瑟琳见了一面之后就匆匆离开了。

 

而凯瑟琳并不在炼金之星。阿兰说他听到凯瑟琳和藤宫在监控室里吵了一架。我梦百思不得其解。他没想到已经到了这么万分紧急的时刻,藤宫竟然还有心情让他自己在这里玩破案。这家伙,不会又独自去面对敌人了吧?我梦强压下心里的不安。他想到一个人,浅野未来最近一直在致力于阴影究竟属不属于生物的研究,如果藤宫要独自前往,一定不会错过浅野的情报。

 

他向浅野说明来意。姑娘听过后,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关于‘它’究竟属不属于生物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定论。我梦,我能告诉你的是,那片阴影,的确更加强大了。‘它’已经诞生了像盖亚和阿古茹那样的自我意识。”浅野放慢了语速,她仿佛有意回避了藤宫的去向问题,每当我梦试图问藤宫的事情就三缄其口,而后致力于解释阴影究竟是什么。

 

情势严峻,已然不能一拖再拖,我梦当机立断。

 

“你果然知道藤宫去哪了吧?请告诉我藤宫在哪,拜托了,这件事情很危险,危险程度超乎我们所有人的预料,我不能让他只身犯险!”我梦神情急切地扶住浅野的肩。

 

“可藤宫他……”浅野欲言又止。

 

一双手落在浅野的手腕上,凯瑟琳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静静地走进了这间研究室。

 

“告诉他吧,没关系,”凯瑟琳朝浅野点头,“藤宫他,一定会需要我梦的帮助的。”

 

“藤宫他……”浅野终于下定了决心,“是为了保护你才独自出发的。”

 

“他说他明白你现在的心情,当初发现克里西斯被入侵让他受到多年蒙蔽的时候,他也是如此。正因如此,他才知道对于此刻的你来说,能坚定战斗下去的信念有多难。”

 

“他还说,就让他自己去吧,如果他没能回来,至少还有一个……”浅野的声音逐渐轻下去,“如果你贸然前去战斗了却一样没能回来,那之前所做的一切牺牲就全白费了,所以……他要我们瞒着你。”

 

“那家伙……”我梦脱口而出的话在唇齿间打了个旋,又再度咽下。如果换作自己,也难保不会做出同样的决定。此时此刻,他实在是没有立场批判藤宫的冒失,“多谢了,浅野。我立刻出发,即使阴影更强大了,两个人一起,胜算总归大些。”

 

浅野站起身仰头看去,我梦的神情在目光中逐渐变得坚定。于是她点点头。

 

“藤宫去了KCB的总部。我梦,去找他,并且一定要记住,”她看向我梦的眼睛,“心志越是不坚定,越容易受到阴影的干扰,所以,一定要坚定你的信念——不管那信念到底是什么,一定要记住,千万、千万不能动摇!”

 

“但在出发之前,还有一件事要拜托大家。”我梦转向凯瑟琳。

 

凯瑟琳轻轻点了点头。

 

“如果可以,请把炼金之星此前监测到的阴影数据给我一份。”

 

凯瑟琳面露几分难色。

 

“藤宫临行前也问过这个,只是……仪器现在二十四小时都有G.U.A.R.D.特别行动队的人守着,如果一定需要,我会再去争取。”

 

“不,你不用为难,只是一种直觉……”我梦皱眉,“就好像盖亚在告诉我,那家伙的弱点一定就在那里。”

 

“既然如此,你要的东西我一定会拿到。”凯瑟琳握紧拳头,同我梦轻轻地碰了一下。

 

我梦回到了XIG。在这个时候,也许只有这里才能给他提供全力的支持,让他能安心想办法不被打扰,给他提供所需要的一切。彩香代替墩子和乔姬坐在大屏幕前愁眉不展,连一向不常出现在控制室的神山队长都安静地站在那里,面色沉静。

 

“指挥官和参谋去总部了,队长在和特派小组的人周旋,”他这样对我梦说道,“我梦,指挥官的意思是,你无论想做什么都可以,我们会给你提供支持。”

 

我梦笑了笑。

 

“大家真的是最可靠的同伴了……我的确有个小请求,等我找到藤宫之后,我想把他也带到这。”

 

神山队长挑挑眉。

 

藤宫是为了资料去拜访KCB的。记者小姐总是有各种奇奇怪怪的途径拿到各种该有的不该有的一手资料。但是显然,由于炼金之星的资料机密度过高,这次连玲子也无计可施。

 

“藤宫,我再想想办法吧……”她看起来很疲惫,“现在的情况这么糟,什么东西该播出什么东西不该播出,已经无法决定了。”

 

“那就拜托你了。”

 

“藤宫先生!”伦文从外边跑进来,“高山先生在门口,说是来找你的。”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浅野告了密。藤宫不禁扶额,看来想把我梦甩掉去独自战斗的愿望是实现不了了。

 

“藤宫,你想要的东西,我拿到了,”我梦站在门口对着他笑,“一起去XIG研究属于我们的作战计划吧。”

 

另一边,凯瑟琳正在和特派小组的成员据理力争。

 

“高山我梦和藤宫博也不是别人,他们也是炼金之星的成员,为什么不能得到浏览这些资料的机会?”凯瑟琳的脸涨得有些红,看来正在气头上,她手里的动作一刻没停,不过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她电脑上的进度条,“就因为他们既是人类也是奥特战士?”

 

“他们现在并没在炼金之星参与这项工作计划吧?而之前的监测资料隶属于绝密,不能提供给除特别行动队之外的任何人!更何况,”小组长面上有几分得色,“奥特战士也拿那家伙毫无办法,不是么?”

 

“不过你们的仪器真的可靠吗?”另一位队员提出质疑,“这些数据对后面的作战计划还是很重要的。”

 

在一屋子喧嚷的声音中,传输进度条默默地走到了头。凯瑟琳突然站起身。椅子被她撞翻在地,发出巨大的令人牙酸的声响,打断了特别行动队诸人的商讨。

 

“我受够了,”凯瑟琳一把从头上扯掉耳机丢在桌子上,“你们这群固执己见的人,跑到这里做一些外行指导内行的事情,现在宁可站在这里争论仪器的可靠性也不愿意哪怕一点点相信奥特战士的感应。”

 

“我已经把我梦要的数据提供给他了,你们自便吧。”

 

“谁允许你这么做的?你们现在是在配合我们工作,你这么做是违反纪律的!”

 

凯瑟琳毫不畏惧迎着对方恶狠狠的目光瞪了回去。

 

丹尼尔看着拍案而起的凯瑟琳。藤宫、我梦,别辜负她的努力,一定要平安回来。他想着,站起身,走到了凯瑟琳身边,同她站在一起。

 

“真是可靠的伙伴啊,”XIG的某间工作室里,我梦和藤宫凑在一起查看着凯瑟琳传输过来的数据,距离凯瑟琳传输这份数据过来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我梦和藤宫方才把这些资料的始末理清,“即使到了XIG这么久,鲜少再回炼金之星,还是能感到大家的行动力呢。”

 

藤宫并没接他这句话。他于是想到藤宫也曾向凯瑟琳寻求这份数据,但凯瑟琳并没能马上拿出来的事情。这不能怪凯瑟琳,说实话,她能这么快说服那些人,我梦才感到震惊。

 

“这家伙要是真同盖亚和阿古茹一样,那它也该有属于自己的情感,我梦,你看这里,”藤宫指着一条波动极其明显的曲线,“这里应该就是你打开虫洞时,炼金之星监测到的。”

 

“或许……这就是能击溃那家伙的办法?”我梦同他对视一眼。

 

“如果那家伙有破绽的话,”藤宫说,“总之我们必须尝试。”

 

“现在,我梦,如果这就是我们的最后一战,”他整个人都转向我梦,“在出发之前,我真的很希望,能有一些安静地与你独处的时间。”

 

“我们大概有很久,没有回过……家了。”

 

是啊。我梦想。能有一个共同的、安稳的家,哪怕只是一间家徒四壁的房子,都奢侈得好像上辈子的事情。

 

“也许,你的那间房子还在吗?”他朝藤宫微笑。

 

能把或许是最后的时间留给彼此,可能是此时此刻的藤宫和我梦所能做到的最奢侈的事情。

 

不过,藤宫的房子实在是太久太久没回来人住过了,屋里满是灰尘。两个人进门后,没能挨着沙发,倒是很默契地先开始了扫除。

 

“如果这次能回来,我会去找凯瑟琳道歉的。”藤宫忽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我梦还握着扫把,他稍一思索就反应过来。

 

“你该不会只是因为没及时拿到那份资料对凯瑟琳发火了吧?”

 

藤宫低下头摆弄着手里的东西没有说话,我梦当他是默认了。

 

“我知道他们这个时候大概也很艰难,”藤宫忽然叹气,“我只是……”

 

不想再让你继续担心下去了。

 

他没有将这句话说完。

 

“什么?”我梦后知后觉地抬头。他脸上还带着情绪紧张后忽然松弛的困顿,显得懵懵懂懂。

 

“没什么,”藤宫摇头,“只是一时太过心急了,是我的错。想必当时凯瑟琳也很难过。”

 

“她会原谅你的,”我梦叹气,“凯瑟琳是我们中最善解人意的,她一向如此。”

 

“我梦,如果能回来的话……”藤宫并没有看着他,但我梦感到心脏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握紧了,“要不要一起养只宠物呢?”

 

“那样的话这个家里似乎也就不至于如此冷清了。”

 

像这样简单的愿望明明很轻易就该实现的。

 

原来只有在这样一场无归的战斗面前,人才终将意识到蹉跎了多少光阴,平凡的人生又是多么可贵。然而即便如此,我梦从未后悔被光选中,他相信藤宫也是一样。

 

“藤宫,”我梦靠近他,给他一个温和的拥抱,“一定会实现的。这样的愿望,以后可以实现很多。”

 

“不过我倒是蛮想养些鱼,再在缸里种些海草……”

 

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温情气氛又被打破了。藤宫很有几分无奈,然而他也只是低低笑了一声:“可以听你的。”

 

“能有这么一段时间和你一起畅想未来,已经足够了,……是时候出发了。所有事情自浅间山开始,那我们就在浅间山结束这一切吧。”

 

阴影在浅间山盘桓着,膨胀着,发酵着,散发出死寂的气息,它的周身伸出触手,在空中不停挥舞。即使是盖亚与阿古茹,在它面前显得也颇为渺小。

 

“你们还是来了……”

 

阴影发出人类的声音:“多么不自量力啊……”

 

“小心些,我梦,”藤宫的声音传来,“找到它的破绽,速战速决。”

 

只是刚刚开始对峙,我梦就感到强烈的悲伤与不甘。那样的情绪仿佛在他的胸膛中不断膨胀,充斥着他的脑海,他无法理性地思考。盖亚的光芒闪烁着抵挡阴影的侵袭,即使如此,我梦依然有难以维持的感觉,比面对天使时更甚。

 

“藤宫,一定要保持清醒。”他在艰难地抵抗自己的消极情绪,间隙里还不忘提醒藤宫要处理好如此难缠的精神攻击。

 

但是挣扎是徒劳的。他很快就开始喘不上气,阴影几乎实质化的触手狠狠地扼着他的咽喉,将他拖入黑暗而绝望的意识世界:一个天崩地陷,没有生命存在的、枯槁的世界。

 

我梦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这个世界难道真的是存在的吗?他惶然四顾,藤宫的声音从茫远的地方传来:“我梦!别中那家伙的圈套!”

 

阴影的声音渺远地传来,却又震耳欲聋:“你看到了吗……到最后这颗星球一无所有……”

 

“为了维持她的生命……你们做出牺牲也是值得的!人类,是不该有未来的生物!”

 

我梦意识到前一刻他还在同阴影周旋着,他蹲下身,将手覆盖在枯槁的土地上。那一瞬间,他终于看到了真实与虚幻的重叠。他分明还站在原来的位置,光与暗无声对峙。

 

“我梦,人类绝不是没有未来的!”是乔姬的声音从最近的山顶隐约地传来。

 

“藤宫,你可是炼金之星的骄傲!”他低头,看到凯瑟琳站在山顶高声大喊,她手里竟然还带着扩音器,“所以已经犯过一次的错误绝对、绝对不要重演啊!”

 

藤宫一定也看到了。有那么一刻,他注意到藤宫正望着山顶出神。山顶离他们是那么近、那么近,仿佛伸出手指就能触碰到凯瑟琳此刻对他们而言已过于弱小的身躯。

 

所以大家还是及时赶到了吗?即使有总部的命令禁止他们两个参与其中,他想要保护的人们还是选择坚定地相信他,和他站在一边。这一生能结交到这样的朋友们并为了保护他们而得到这样一次拼死战斗的机会,哪怕没能回去,我梦想,也值得了。

 

他的大脑逐渐昏沉。盖亚战斗的反应也随之不再像之前一样机敏。

 

“我梦!”这次是藤宫的声音,“快醒醒!不能分神!”

 

温热的光从周身流过,阿古茹的掌心还短暂地停留于盖亚的肩。

 

又中招了……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又中招了呢?我梦来不及细想。他下意识地动作,光子流线击中阴影,而后被整个吞没。

 

“没用的……”阴影在说话了,“盖亚和阿古茹即是我,你们又怎么可能击败我?”

 

“我梦,这种时候纠结,可实在不像你啊。”藤宫竟然笑了一声。

 

唯心志不坚定者,越发容易受到阴影的干扰。我梦想起浅野临别的叮咛:“我知道了。”

 

“那就让你们领会真正的力量吧……这颗星球阴暗的一面……”

 

“要小心了,我梦。”

 

阿古茹仿佛不经意地向前,将盖亚落在身后半步的位置。我梦知道,藤宫在担心他的状态,即使自己也已战至将要力竭:“别担心。”

 

浅野说得的确不错,阴影已经比之前强大了太多。即使联手支撑起的防护也显得那样不堪一击,我梦感到五脏六腑都在剧烈地疼痛。他被解除了变身状态,几乎不受控制地倒飞出去,阿古茹短暂地缓冲了一下这股力量,而后藤宫同他一起摔落在地。

 

“不想知道你们的结局吗?”虚无的声音还在继续蛊惑。

 

“不管我们的结局是什么……”我梦咬牙,他将身子艰难撑起,余光里看到一样挣扎着的藤宫,“我们绝对会保护好大家!”

 

最重要的事情啊……究竟是什么呢?

 

高山我梦被阴影疯狂膨胀的触手击中,他蓦然坠入一片虚无。他看见了其他获取盖亚和阿古茹力量的人们,看见千千万万年之后光芒的继承者。那时候自己和藤宫早已不复存在,新的世界听不到来自旧世界的呐喊声,我梦仿佛一个旁观者,看着光芒的继承者一代又一代地,在无力抵挡却仍旧勉力支撑中陨落。

 

“这就是你们每个人……都逃脱不掉的结局。”

 

“即使如此,你也休想控制我的思想!”再次听到这个声音,我梦高声对着虚空喊道。

 

“无论我爱的那些人在身边,还是在遥远的地方,无论我的结局是什么,你——休想毁掉这颗星球和人类的未来!”

 

阴影发出桀桀怪笑。

 

“忘记自己之人,也配抵达未来?”

 

高山我梦沉默了一瞬。

 

“你错了,”他的神色逐渐坚定,“我从未忘记……”

 

“我此刻在做的事情,就是我身为人类的使命,是希望我们爱着的那些人都能好好生活下去,是希望人类还能有机会去更改从前的错误,一步一步地找出正确的路!”

 

“我梦!”

 

“我梦?”

 

“我梦……”

 

“我梦。”

 

高山我梦听到很多声音在呼唤他的名字。相似的、不同的、熟悉的、陌生的,而最后一声很像藤宫……阴影发出一声尖啸,盖亚再次出现,他的全身忽然被强烈的红光覆盖,他的身形逐渐变大,我梦看到身边的藤宫,不,阿古茹也是如此,他们的意识世界早已相通,红蓝交错的光如同击退天使那一天,再次将他们围绕,再次将阴影粉碎,如同他曾在“上一个世界”曾经拼尽全力去做的那样。

 

如同无论重演多少次,高山我梦和藤宫博也也一定会共同去做的那样。

 

我梦感到自己的意识恢复了。眼前一片漆黑,他艰难睁开眼,是洁白的天花板。这可着实让人吃了不小的一惊。高山我梦于是猛地坐起身,却在半路脱力摔了下去——身上实在是太痛了。

 

“哎——!!!”耳边响起女孩子的尖叫,我梦费了好大力气才将头朝声音的来源转了过去,敦子已经激动得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我梦你醒啦!真是太好了!乔姬!指挥官!高山先生高山夫人你们快来,我梦他醒了!”

 

“是敦子啊……”我梦一开口,顿觉自己的声带仿佛干涸了好几个月的土地,“有水吗,我好渴……”

 

敦子的一声大喊把本来聚集在走廊里的人们都吸引到了门口,我梦几乎一眼就看到了佐藤探来探去的头。医生匆匆地走进来检查我梦的情况——当然没忘记给人类的英雄带来水。我梦听着爸爸妈妈说,藤宫在隔壁病房,比他早一天已经醒来了。炼金之星和KCB的朋友们也正团团堵在他的门口。

 

爸爸妈妈看起来似乎很久没能好好休息了。拜托医生安顿好爸爸妈妈,我梦终于放松下来笑了两声:“真是的,不躺下的时候被团团围着去战斗,躺下来又被团团围着看我们醒,这样我们压力很大的啊。”

 

“那是要怎样?”乔姬翻了个白眼,“把你和藤宫博也扔进一间小黑屋不闻不问,让你们抱团取暖,自生自灭?”

 

她话音刚落,就看见满走廊的人纷纷扭头看向她。乔姬后知后觉地捂住嘴,却还是在大家的笑声中红了耳尖。

 

“你们的情况当时都非常严重,”丹尼尔走过来善意地解释道,“只能分开日夜监护。等你们情况好些,自然就会安排到一起,到时候有什么话想说的再说不迟。”

 

听起来丹尼尔好像知道了什么……不过炼金之星聚集了世界上智商最高的天才,看出了什么倒也不奇怪。我梦迷迷糊糊地想着,全然忘记乔姬也好像知道了什么——他做梦也想不到,最后时刻昏迷的他们从高空被光芒托着降落,直至地面上时,藤宫的手臂还紧紧地护着他的身体,仿佛在保护什么失而复得的珍宝。

 

不过此时此刻,他的确很想见到藤宫。

 

“他伤得没有你这样重,”玲子也挤了过来,“你们很快会见面的。”

 

“特别行动队那群人已经回去了,总部承认了你们的付出,我梦,”指挥官眼带笑意,“你们做得非常好,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再次从走向毁灭的命运中拯救了人类。

 

“不重要了,”我梦笑笑,“大家……你们都是我和藤宫在意的人,大家能开心地生活下去,就是我们战斗的意义。至于谁会认可我的做法,已经不重要了。”

 

“说的也是啊,”堤队长接上我梦的话,“不过,XIG可是为你们准备了庆功宴。”

 

“炼金之星也是,”丹尼尔微笑,“你们永远是炼金之星的骄傲,我梦。”

 

“当然还有KCB啦!”玲子骄傲地抱起双臂,“虽然我们人少了些,不过想为你们庆祝的心情可是一样的呢!”

 

“大家……”

 

我梦没来由地感到眼眶发酸。即使被阴影从空中击落的刻骨疼痛都没能让他模糊眼眶,此刻倒是不受控制起来。被他爱着的人们也是如此地深爱着他,正因如此就算付出一切来保护今天也是值得的。至于在艰难跋涉的旅途中遭受过怎样的误解和挫折,那些事情在这一刻,又好像都不是那么重要了。

 

高山我梦和藤宫博也出院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访炼金之星正式地找凯瑟琳“请求原谅”。凯瑟琳多半已经忘记了这件事,但这是他们出发战斗前的约定,如今既然回来了,自然要兑现承诺。

 

“说起来,凯瑟琳是怎么拿到那份资料的?”我梦和藤宫走在楼梯上,身边是出来迎接他们的丹尼尔,“那群队员行事还挺古板的,凯瑟琳居然能说动他们。”

 

“不不不不……”丹尼尔头摇得像拨浪鼓。

 

“她当然没有说动他们啦!不过她推翻了椅子,和那群家伙大吵了一架……”

 

“不是吧?!”

 

“那群人还威胁她说,她违反了纪律,要暂停她的工作,不过——”

 

“你绝对猜不到当时她说了什么!”

 

丹尼尔的眼睛瞪的像铜铃。我梦甚至怀疑凯瑟琳是不是在那一瞬间变成了破灭天使佐格,叫嚣着要毁灭全人类。

 

“凯西说:‘去你的吧,正求之不得呢,记好别求着老娘回来工作。’”

 

丹尼尔将凯瑟琳摔掉耳机的动作表演得活灵活现。我梦大吃一惊:“凯瑟琳竟然也会爆粗口吗?”

 

“你搞错重点了吧!”丹尼尔哭笑不得。

 

“重点是,凯西怒斥了上面派来的那些花瓶!”他喃喃道,“真是做了我很久以前就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啊……”

 

“说起来,我真的觉得他们脑子不正常很久了……”

 

“指挥官在去总部开会的时候已经反应过这个问题了,”我梦笑道,“指挥官真的很厉害,他在发言的时候直接说希望今后总部在派人指导工作的时候也可以尊重XIG的决议。话说回来,这一次总部很欣赏藤宫,觉得他能闷声做大事,老是想着把他拉进来。当然了,老样子,藤宫还是拒绝了。”

 

“不过我想,有指挥官在,至少藤宫不会动不动就变成那些人的敌人。”

 

丹尼尔看起来感慨万千,不过他最后只说了一句。

 

“那真是太棒了,我梦。”

 

“话说回来,怎么真的没看到凯瑟琳?”我梦道,他带着戏谑望向藤宫,“藤宫可是专程来找她的。”

 

丹尼尔心领神会。

 

“跟我来。”

 

“难道说……”

 

“不会吧?!”

 

高山我梦看着炼金之星小黑屋里窝在单人沙发里飞快敲击键盘,嘴里还叼着个棒棒糖的凯瑟琳瞳孔地震。这间所谓的“禁闭室”已经好久没用过,早就改成了舒服的小客厅。

 

“没办法,那些人要找台阶,答应凯西回来继续工作的条件是要关她三天的禁闭,”丹尼尔耸肩,“不过我想凯西在这呆得绝对比会议厅舒服多了,所以……她现在占用了禁闭室不肯走了。”

 

“毕竟这可是单间办公室。”我梦笑出了声。

 

他把一边刚走进来不知所以的藤宫推向凯瑟琳:“你知道的,这家伙他啊……”

 

藤宫被推了过去,凯瑟琳方才舍得把从几人进门开始就粘在屏幕上的眼睛移开,她无声地和藤宫博也对视。

 

“对不起,当时说了那样的话,伤害到你我真的……很抱歉。”

 

好好的一句话被藤宫说成几截。我梦不禁感慨,要是可以,藤宫绝对恨不得让阿古茹来替他道歉。

 

凯瑟琳从沙发上站起身,合上电脑,拿出嘴里的棒棒糖。

 

“藤宫博也竟然会道歉,我的青春看来结束了,”她伸长手臂拍了拍藤宫的肩,“如果你有一天能像我梦一样相信我们,那就太好了。”

 

“总之,欢迎回来。”

 

“听说你顶撞了特派员,”我梦调侃道,“好遗憾当时没有在现场看一看凯瑟琳的飒爽英姿啊。”

 

这可真是戳中了凯瑟琳的笑点。

 

“我梦呀我梦,的确可惜你没有看到,”凯瑟琳笑得前仰后合,“那个自以为是不懂装懂的家伙气得鼻子都歪了。”

 

高山我梦受到这样的气氛感染,也笑了起来。

 

终于安心了,他想起稻森博士的话,一切都在欢笑声中结束,午夜十二点的钟声终于可以再次敲响了。

 

丹尼尔听见钟声,睁开眼,他刚结束短暂的小憩,会客室里的钟敲响正午十二点。他低头看向手中的工作日志。今天有还重要的事情要做。

 

“今天怎么样?”年轻的议长走进监控室,“他们两个……都还好吗?”

 

“还好,”凯瑟琳轻声说,“两个光点的状态……很稳定。”

 

“没有任何活动的迹象吗?”他抱着一丝希望问道。

 

凯瑟琳垂下眼,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今日来轮值的是梶尾先生和吉田先生,”梅琳达也低声开口,“已经安排好位置了。”

 

“阿兰,有进展吗?”

 

年轻男孩面色遗憾地摇了摇头。

 

浅野未来侧头,望向大屏幕。

 

“我梦,还有藤宫……”

 

“哪怕他们回来一次也好……他们带来的信息,他们是否还安全……”

 

已经很久了……丹尼尔的思绪拉扯得很远,回到他曾见过盖亚红光中浮现出的女人的那一天。

 

“我见过你,炼金之星的丹尼尔议长先生,”光芒中的女人温和地微笑,“我是稻森京子,我是来请求你们的帮助的。”

 

当时的丹尼尔只是惊愕了一瞬便对逝者借助光芒出现在面前的事实接受良好。

 

“博士,您请说。”

 

“藤宫和高山仍旧被困在那片阴影里,”女人开门见山,“你们一定也在想办法,但你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此刻他们两个仅靠自己的力量是无法脱离困境的,”

 

“请你们一定不要放弃拯救他们,拯救盖亚和阿古茹的信念。”

 

“博士,您与盖亚之光融为一体了吧?”丹尼尔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既然如此,您能否提供些关于阴影的信息?”

 

女人点头:“请说。”

 

“那阴影究竟是什么?”

 

即便天才如丹尼尔,提到这个问题时都不免在面上显露一丝对于未知的恐惧。稻森京子沉默了一瞬。

 

“‘它’是地球的呐喊,”她的目光深邃,“是盖亚和阿古茹的背面。”

 

“是不同于地球的意志,遵循生命的本能发出的呐喊。”

 

“‘它’会入侵人类的思想,混淆真实与虚幻的边界,”博士在满室的寂静中说了下去,“对于人类而言,可能‘它’看起来更像一个警告吧。”

 

“博士,‘它’想告诉我们的又是什么?”

 

“敬畏。”

 

“人类失去了太多的敬畏之心,这颗星球在呐喊、在展现自己足以压倒,足以毁灭的力量、在告诫人类……人类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生物。”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博士,”丹尼尔的神情急迫起来,“究竟怎样才能救回我梦和藤宫?”

 

女人微笑起来。

 

“继续下去吧。”

 

“这一步必须由人类自己迈出。你们会抵达那一天的,你们终将凭借自己的力量,守护好重要的同伴,守护好自己的明天。”

 

“喂!”

 

丹尼尔猛地回神。凯瑟琳正在拉扯他的袖子:“XIG的两位先生在等啊——”

 

他这才如梦初醒地转向梶尾和吉田:“今天他们的情况也很正常,我们还在想办法。”

 

“我们一定会找到那个方法的。”他低声说。

 

梶尾队长望着那块屏幕抱着手臂在一旁沉默着,倒是吉田队长轻声说了句。

 

“小我梦他们一定会平安无事地回来的。”

 

“我们深信不疑。”

 

 

 

【我是TE】

 

“喂喂!”门口传来声音。

 

我梦正笑着大踏步走进来,他身后是神色轻松的藤宫。

 

“我们只是去例行巡查一下罢了!不要搞得好像在生离死别一样啊!”他笑着几步跳到丹尼尔身旁,捶了下对方的肩膀。

 

“真是的,难得煽情一回,”丹尼尔撇撇嘴,“你还真是一点都不给我这个议长留面子啊,我梦。”

 

“怎么,明明每次我们去,你都要把我们第一次回来前的场景重演一遍。”我梦毫不留情地拆穿他。

 

藤宫一言不发,但微微勾起的嘴角早已出卖了他的好心情。

 

一直抱着手臂不出声的梶尾队长说话了。

 

“再在这里留下去,我很担心吉田的精神状况啊……”

 

“喂!”吉田笑着勾住梶尾的肩膀,梶尾几乎被他勒得喘不过气,“你不觉得偶尔这样也很放松吗?”

 

“原来你一直不说话不是在入戏是在无奈啊……”梅琳达星星眼,“果然我们很有共同语言吧!就说他们这样很幼稚的。”

 

“我梦,即使你们发现了自己脱离阴影的方法,我还是想问稻森博士说的方法究竟是什么?”丹尼尔倒是还有些担心,“早一日研究完成,你和藤宫就早一日结束这样筋疲力尽的奔波啊。”

 

“那个啊……”我梦打着哈哈。

 

他总不能和丹尼尔说,他早就问过盖亚,可盖亚说了,这种事情必须要人类自己想办法去发现的吧?


慢慢来吧,即使距离真正实现阴影入侵他思想那一天虚幻里的一切,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先不说那个了,哦对了,浅野不是说附近新开了一家甜品店吗?”不管一旁打得热热闹闹的XIG两人,我梦有些迫不及待地看向丹尼尔,他开口,“别忘了你答应过我大家今天都不去吃食堂的……”

 

“真是……走走走,”丹尼尔大手一挥,“我堂堂议长,答应你的事情当然会做到了。大家都把手头的工作收收尾,中午我请客——”

 

“太好了——!!!”

 

就数凯瑟琳的叫声能掀翻屋顶。藤宫想。

 

她的下一个动作绝对是和梅琳达从座位上跳起来,一左一右地夹着我梦冲出门去,冲到最前面。

 

看吧,一模一样。

 

丹尼尔最后一个离开,关好门前,他下意识地朝监测屏幕看了一眼。

 

监测屏幕上的两个光点早已消失不见了。

 

 

 

【我是彩蛋】

 

“我为什么自己去对付怪物了你心里没数吗?”藤宫说。

 

“你自己逞能还要怪我?”我梦满脸难以置信。

 

“我从病床上刚醒,结果你笑得像个反派一样,”藤宫顿了顿,“谁知道你是不是阴影怪物搞出来欺骗我的鬼东西。”

 

“……那是阴影怪物,又不是金属生命体。”

 

“……”




评论(5)

热度(16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